close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譯:李靜宜)
出版:木馬文化
推薦:★★★☆

(右:書前封面 左:改編成電影的海報)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好書

但我沒說看完之後會特別愉快

雖然作者在結尾算是拉尾盤硬是讓故事在笑容中收尾,但是整個故事內容還是像灰濛濛的天空,雖
然時有陽光透進來,但就是讓人開心不起來

舉例來說,就像是看完【蝴蝶效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尤其是後者,整個心都因為故事
內容揪著,寫哀傷讓你心情沉重、寫緊張讓你對下個字下一行下一頁的內容感到期待又怕傷害

所以說這是一本好書,而且故事的發展常常突然在某一頁的某一句話,整個讓你呆掉,在心裡大叫
「太誇張了吧!!」「不要啊~~~~」

中東,又或者說台灣這個我們小小美麗的故鄉除外的地方,他們的文化、宗教信仰跟我們的差異是
如此的大,在那些我們不熟悉的地方裡充滿著各式各樣我們未曾真正體驗過的事情,他們為宗教狂
熱,但卻有時曲解了阿拉或者上帝的美意,愛終究轉成了仇恨

其實我相信這世界上有神,而且是美好的,教人不分貴賤、種族、宗教,就是要去實踐愛

這麼多年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永遠都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而且我好想把這本書不斷的推
薦給還沒有看過的人們看,雖然它不如【魔戒】般的史詩壯闊,但裡頭所描寫的愛永遠都令人感動

另外我很想要推這本的翻譯,真的很了不起,用辭用語相當的流暢而且豐富,讓人不禁怨嘆自己認
識的辭彙是如此的低俗不足


好吧,這是本好書,雖然它有300多頁,花了我三天的時間才看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